首页 >> 正文

喜报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3版)

2024年01月04日 09:53  点击:[]

2023年11月2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研制的《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3版(简称《WJCI报告》)发布,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首次入选。在“科学技术综合”类期刊中,全球共有276种期刊入选,中国期刊有82种,其中师范大学自然科学学报入选13家,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在3个类别中排名依次为179、60、9,位列Q3区。

《WJCI报告》发布的期刊评价指标——“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是基于影响因子、总被引频次、网络浏览和下载、新媒体关注量等数据的综合评价指标。《WJCI报告》2023版经严格评议,收录全球科技期刊15 555种为来源刊,其中中国期刊1 772种。


期刊介绍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创办于1960年,是贵州省创办最早的一批大学学报之一。最初刊名为《贵阳师院学报》,1982年分设社会科学版和自然科学版,1985年随“贵阳师范学院”改名为“贵州师范大学”而更名为《贵州师范大学学报》。《贵州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目前为自然科学综合类学术期刊,双月刊,单月20号出版,大16开,内页120页。主要刊载数学、计算机、地理、生物、环境、化学、材料、心理学等自然科学相关研究论文。重点打造“特邀名家专稿”以及特色专栏和特色专题,以专栏、专题打造综合办刊特色,更好地促进科研成果的积累和传播。目前,学报为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被CA、JST、WJCI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曾获教育部优秀期刊、全国优秀高校自然科学学报、贵州省优秀期刊等荣誉。

学报将长期开设“喀斯特地区资源环境与发展”特色栏目,更加深入地把办刊与服务地区发展相融合。学报针对喀斯特地区相关的优质研究成果将优先刊出。

学报不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等任何费用,稿件录用刊出后将依据“优稿优酬”原则发放稿费。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青年编委会招募 下一条:喜报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荣获贵州省期刊融合发展优秀创新案例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