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喜报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荣获贵州省期刊融合发展优秀创新案例一等奖

2024年01月04日 09:57  点击:[]

2023年12月22日,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新闻出版局指导下,由贵州省报业协会、贵州省期刊协会发起主办的2023年贵州报刊创新发展大会在贵阳举行。202家媒体共建“贵州融媒创新联合体”,立意通过在融合创新中抱团发展、协作共享、联合赋能,形成更为有力的“主流大合唱”。同时,大会发布了年度全省报纸融合发展优秀创新案例、期刊融合发展优秀创新案例、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创新案例,并进行了颁奖。贵州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荣获期刊融合发展优秀创新案例一等奖。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自然科学版执行主编高荣海教授就内容供给创新、传播体系建设、管理体制机制、运营服务模式、数字技术应用等方面期刊融媒的创新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刊介绍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创办于1960年,是贵州省创办最早的一批大学学报之一。最初刊名为《贵阳师院学报》,1982年分设社会科学版和自然科学版,1985年随“贵阳师范学院”改名为“贵州师范大学”而更名为《贵州师范大学学报》。《贵州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目前为自然科学综合类学术期刊,双月刊,单月20号出版,大16开,内页120页。主要刊载数学、计算机、地理、生物、环境、化学、材料、心理学等自然科学相关研究论文。重点打造“特邀名家专稿”以及特色专栏和特色专题,以专栏、专题打造综合办刊特色,更好地促进科研成果的积累和传播。目前,学报为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被CA、JST、WJCI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曾获教育部优秀期刊、全国优秀高校自然科学学报、贵州省优秀期刊等荣誉。

学报将长期开设“喀斯特地区资源环境与发展”特色栏目,更加深入地把办刊与服务地区发展相融合。学报针对喀斯特地区相关的优质研究成果将优先刊出。

学报不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等任何费用,稿件录用刊出后将依据“优稿优酬”原则发放稿费。


上一条:喜报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3版)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4年新年贺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