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高荣海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2019年09月30日 09:38  点击:[]


2019928上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高荣海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本次党课主题为“严守纪律 清正廉洁 树立期刊编辑良好形象”。学报编辑部在编在岗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党课学习活动

高书记主要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守住学术期刊意识形态阵地”和“严以修身、廉洁自律”两个方面展开。强调,出版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功能十分重要的大众传媒,不仅具有文化传播积累、信息交流的功能,还具有通过政治舆论对社会政治产生影响的功能。因此,出版意识形态的判断,决定着精神生产的方向,使社会主义出版方针意识形态功能由潜在变为现实。并指出,学报编辑部要以“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这四个定位为基准,坚持正确的办刊政治方向,坚决维护马克思主义学术话语权,建立自己的学术阵地。在策划选题或审稿过程中,一旦发现政治性、民族性、宗教性等问题,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制;从思想意识上提高期刊工作者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编辑作为期刊内容的把关人,要时刻紧绷学术期刊意识形态属性这根弦,这就要求编辑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本质特征,与党和国家的既定方针保持高度一致。同时,高书记还指出,清正廉洁作表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他认为,作为一名学术期刊编辑,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传承廉洁自律的优良传统,不断消除克制自己内心的各种非道德欲望,在自我完善,自我升华中形成廉洁自律的价值取向和价值追求。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报编辑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工作的特殊性,更加深刻领会到了要时刻紧绷学术期刊意识形态属性这根弦,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学报办刊思路必须与党和国家的既定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更加深刻理解到在新形势下,构建高校期刊编辑廉洁工作机制对提高期刊质量的重要意义。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报支部全体党员了新的收获和提高一致表示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心协力共创学报转型发展新成就。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求是学院理学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赴石阡县龙塘镇开展党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