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十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报告发布会在京举办

2023年03月22日 11:17  点击:[]

      2023年3月1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十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报告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政府相关部门、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期刊协会、高校、科研机构、期刊编辑部、企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致开幕辞,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赵川东,华中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周洪宇,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出席会议并发言。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荆林波主持。
甄占民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赵川东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

周洪宇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

李军  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

荆林波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

  本次论坛正式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报告详见文末附件)。与会嘉宾为到场的顶级期刊、权威期刊(含外文刊)、新刊代表、学术集刊代表颁发了AMI期刊评价等级证书。










  论坛主题发言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副院长、研究馆员蒋颖主持。围绕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与期刊评价高质量发展,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郝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中山大学教授、《开放时代》主编吴重庆,中国知网知识资源与数字出版中心总经理谢磊作了主题发言。
郝戎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教授

邹进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
吴重庆  中山大学教授,《开放时代》主编

谢磊  中国知网知识资源与数字出版中心总经理

蒋颖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副院长、研究馆员

  最后,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副院长蒋颖作了大会总结。本次论坛得到众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现场直播得到中国知网(CNKI)的技术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上一条: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广西召开 下一条:西部科技期刊联盟|第二届“西牛计划”入选项目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