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喜讯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核心期刊

2023年03月22日 15:19  点击:[]

    2023年3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正式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评核心期刊。

    自2014年起,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每四年组织一次全国期刊评价。2022年底完成的第三轮评价,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1924种老牌刊(2017年以前创办)、117种新创刊(2017年及以后创办)和148种外文刊,共计2189种期刊进行了评价。2023年3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北京举办“第十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报告发布会”,正式公布了评价报告。

    本轮期刊评价将参评期刊分为人文、社科、综合等3个学科大类、23个学科类和33个学科子类进行评价,按照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等一级指标和相应的二级、三级指标,对期刊论文学术水平、学术影响力、同行评价、编校质量和信息化建设、制度规范等进行综合评价,根据得分依次划分为顶级、权威、核心、扩展及入库等五个等级。在参评的1924种老牌刊中,共评出22种顶级期刊、55种权威期刊、605种核心期刊、779种扩展期刊和463种入库期刊。其中,参评的高校综合性学报共368种,评选出顶级期刊1种,权威期刊5种,核心期刊104种,扩展期刊103种,入库期刊155种。《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评核心期刊。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扎根西南、面向全国,创办于1960年,是由贵州师范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入选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扩展版)、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贵州省优秀期刊和贵州省一级期刊等。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二轮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核心期刊(扩展版)之后,第三轮正式入选AMI核心期刊,是学报在期刊高质量发展历程中取得的又一重要荣誉。

上一条:校长张绍东:大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招聘启事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高层次人才需求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