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报编辑部举行李兰敏编审荣休仪式

2022年12月01日 16:22 卢劲 点击:[]

    2022年11月4日,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为李兰敏编审举行了荣休仪式。学报领导颜同林教授和高荣海教授分别代表学报编辑部向李兰敏编审授予荣誉证书并献花,学报编辑部各位编辑对李兰敏编审的荣休均发表了诚挚深切的感言。李兰敏编审总结自己40年的工作生涯,“一次次角色更换,一次次职业调整,都是一切清零,重新出发。一路艰辛,一路坎坷,一路坚持,终于走到了职业生涯的终点。感恩一路关心支持我的专家学者们,感恩为我的职业之路施以援手的领导、朋友、同事们,感恩理解支持我的家人们,也感恩没有放弃努力的自己,才得以以自己比较满意的工作业绩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还算完满的句号。”李兰敏编审表示,“对这份工作纵有千般留恋、万般不舍,也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了,这是自然规律。”并对大家的祝福表示感谢。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在校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学报领导颜同林教授(右)向李兰敏编审授予荣誉证书


学报领导高荣海教授(右)向李兰敏编审献花


    李兰敏编审在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工作15年期间,先后主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经济与社会》《民族政治学研究》等栏目,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栏目2011年开设,连续66期从未间断,为教育部名栏培育栏目、教育部批准的特色栏目。共组织和刊发相关较高水平论文近200篇,其中既包括陈先达、徐光春、靳辉明、沙健孙、周新城、赵家祥、梅荣政、田心铭、梁柱、陈锡喜、朱炳元、顾钰民、程恩富、阎孟伟、宫敬才、辛向阳、王炳林等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国内权威专家的学术精品,也包括仰海峰、刘森林、唐正东、李佃来、白刚、王庆丰、王雨辰、胡大平、刘建军、张秀琴、蓝江、王海锋等一批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界中坚的扛鼎力作,还包括张梧、周嘉昕、林育川、周可、王虎学、王巍、杨洪源、包大为、付文军、张福公、李彬彬、唐爱军、李双套等大批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新锐之作。

李兰敏编审回顾自己的编辑工作生涯

    李兰敏编审责任编辑的文章,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二级出版机构转载70余篇(次),其中被《新华文摘》转载24篇(次);《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3篇;人大复印资料转载29篇;《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9篇。李兰敏编审认为,作为一个编辑,“我们不只是徒增眼疾‘为他人做嫁衣裳’的编辑匠,我们更是渡人渡己的‘摆渡人’”。颜同林教授主持了荣休仪式,并代表学报编辑部高度评价了李兰敏编审的职业成就,更鼓励学报编辑部同仁以李兰敏编审为职业楷模,传承编辑“摆渡人”的职业态度,为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的提质升级工程继续努力,以期更上层楼。

学报编辑部成员合影

上一条:招聘启事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高层次人才需求计划 下一条:喜报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337篇论文入选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