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召开教职工全体会议

2015年10月26日 13:35  点击:[]



   2015年10月26日下午,学报编辑部在宝山校区文科楼三楼小会议室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的第一次全体员工会议,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唐昆雄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和交流了社科版、自然版2015年第6期的组稿、编辑情况,初步讨论了2016年学报工作的主要思路,包括2016年学报改版、栏目设置、编辑工作的划分、考核的基本要求等。

会议强调,学报工作要做到“三个规范”,即稿件管理的全面全过程规范、学报审稿制度的规范、学报财务管理的规范。要加强编辑工作的主动性,强化编辑的组稿意识,积极主动的培养作者队伍和专家队伍,改变目前的被动局面。要加强“两个群”的建设,即以栏目为依托的审稿专家群和高质量高水平的作者队伍群。学报栏目的设置应符合“宽口径”“有特色”两个原则。学报编辑部要建立特稿制度和选题讨论制度,每半个月要召开一次选题讨论会。责任编辑在稿件的准备上应做到“三个一”,即“一期发”“一期编”“一期审”。要建立和完善相关的奖励惩罚机制,完善学报的机构设置,加强编辑队伍的建设。

同时,会议还对学报近五年来的办刊情况总结,社科版的栏目学科分工,2016年第1期的选题策划、组稿、审稿工作做了安排。



上一条:学报(社科版)召开栏目设置专家咨询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学报受邀列席省委办公厅召开的“服务决策专家智库”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