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召开教职工全体会议

2015年11月05日 13:30  点击:[]

2015年11月4日下午,学报编辑部在宝山校区文科楼三楼小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全体会议,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唐昆雄主持。

会议对学校本科教学评估的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通报和交流了社科版、自然版2015年第6期的编校情况,对学报2016年第1期的改版进行了讨论,并就加强学报的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提出,要从三个方面加强学报的队伍建设,一是编辑队伍,二是专家队伍,三是作者队伍。首先,在编辑队伍的建设上,要求责任编辑对于每篇稿件都要写读稿意见,每篇文章都需要做好PPT在选题讨论会上汇报,要加强与专家和作者的互动,每年须参加三次以上的学术交流,要保持未来三期稿件的拥有量,同时其优秀成果在学报上给予优先发表并协助转载复印。其次,在专家队伍的建设上,选择专家应慎重,要能够把握住学科的前沿,能够帮助确定组稿、审稿思路,要建立专家库。再者,在作者队伍的建设上,责任编辑要与作者保持良好的互动,要树立“作者是上帝”的意识和理念,要善于积累作者队伍资源,建立高水平、高素质的作者队伍群。

同时,会议还对2016年学报的改版、栏目的设置、稿件的篇幅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赴石阡县龙塘镇开展党建活动 下一条:学报社科版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