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稿指南 >> 正文

学报发表文章的条件及相关要求

2019年09月10日 10:49  点击:[]

 
1   、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按照国家新闻出版部门和教育部相关监督及管理部门的要求,学报必须坚持学术自由和政治把关。学报发表和出版的文章的学术观点和内容不得违背党和国家政策的有关精神。
2   、达到发表和出版的学术水平。判断一篇文章是否达到相应的学术水平,目前学报编辑出版界的主要做法是实行“三审制”   ,   即由编辑初审、专家匿名审   、副主编   -   主编复审终审制。
3   、遵守学术规范。不得违背基本学术道德,侵占他人劳动成果;不得抄袭剽窃,或请他人代写文章,或署名不实,或粗制滥造论文。关于学术规范问题按照《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的通知精神执行。
  4   、执行编排规则。文章发表的基本要素(信息)必须具备。我校学报编辑部规定了“八有受理投稿”制度,其中的具体内容可以涵盖文章的基本信息:
  1   )有文章标题、摘要、关键词。
  2   )有作者署名及署名顺序。
  3   )有作者单位
  4   )有收稿日期。
  5   )有作者简介。
  6   )有电话或其他联系方式。
  7   )有注释与参考文献。
  8   )有白稿或光盘或   U   盘拷入。尤其应注意学报必须执行国家标准(GB/T7714-2005)顺序编码制文后参考文献表著录规则。 

上一条: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7714-2005全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