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报资讯|第四届中国高校社科期刊青年编辑业务技能大赛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编辑杨中启博士斩获五项荣誉

2024年01月04日 10:35 杨中启 点击:[]

2023年12月22日-25日,第四届中国高校社科期刊青年编辑业务技能大赛暨“青年编辑的责任与担当”研讨会在广州市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青年编辑工作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广州市团校、《青年探索》编辑部承办。

中国高校社科期刊青年编辑业务技能大赛是全国一级学会主办的高规格、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一项全国性比赛,能够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全面考察青年编辑的学术水平、业务能力、策划意识、组织能力等,每两年举办一届。2014年在哈尔滨举办第一届、2016年在福州举办第二届、2018年在南京举办第三届,受疫情影响第四届延至今年举办,来自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的近百名青年编辑、期刊主编和专家学者齐聚广州,共襄盛会。

青年编辑大赛分为前期资格审查、现场笔试和主题策划案演讲等环节,分别对参赛选手的业务能力、科研水平、创新意识等方面进行多维度考察。比赛总成绩根据参赛选手提交的主题策划案、业绩成果(近3年内学术成果、代表作和编辑出版类奖项)、责编文章评析、主题演讲以及现场笔试等,按照一定的比例加权后从高到低决出含金量最高的综合奖名次。

本届青编赛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和初选,最终有来自全国高校社科学术期刊的63名青年编辑参加了最终的角逐。《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杨中启博士参加了本次大赛,共斩获主题策划案一等奖、笔试优秀奖、论文评析三等奖、现场策划案演讲三等奖、综合二等奖等共5项大奖,包揽四个单项及综合奖。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大力鼓励编辑“走出去”参加各类业务比赛或学术交流活动,将其作为加强编辑人才队伍建设、关注行业发展态势、提升编辑业务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杨中启博士连续四次征战全国青编赛,保持全国期刊编辑参赛最高纪录,且取得不俗的战绩,充分展现了我刊编辑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业务水平。

今年我刊再次入选CSSCI(2023-2024)(扩展版),又获AMI核心、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影响力创历史新高。此次杨中启博士作为贵州省期刊界为数不多的代表之一,也是首次作为我刊编辑参加全国青编赛,斩获多项大奖,有效地提升了我刊知名度和美誉度。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4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学报资讯|学报编辑部举行周莹洁编审荣休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