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12年01月05日 13:41  点击:[]

2012年1月4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全体会议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校长、编委会主任伍鹏程教授,副校长、编委会副主任李存雄教授、蔡永生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蔡永生主持。

蔡永生首先对编辑委员会委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学报编辑部2011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传达了“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关于规范报纸期刊主要负责人任职资格的通知》(新出报刊〔2009〕184号)的规定,经学校研究,将《贵州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变更为伍鹏程教授”的决定,并宣布调整后的社科版和自然版编辑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学报编辑部主任汤跃介绍了当前高校学报的发展动向,2011年学报编辑部的工作情况,社科版的出版情况以及学报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计划,并通报了教育版停刊的有关情况。副主任邓宏主要介绍了2011年自然版的出版情况、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报编辑部的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计划作了补充。

会上,针对教育版停刊后学报发展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编辑委员会委员林树明教授、马骏骐教授、唐昆雄教授、胡圣波教授、安裕伦教授等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为学报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存雄在讲话中提出,一是学报应严守质量关,在提高办刊质量的基础上,坚持不懈、努力争取进入核心期刊;二是突出特色栏目,充分利用我省独有的地理资源,如喀斯特地貌、民族旅游等,创立学报特色栏目。

伍鹏程在讲话中强调,我校作为具有70年历史底蕴的学校,要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一是必须严把学报质量关,不断提升和促进学报的整体质量。二是学报必须依法办刊,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提高质量。三是学报作为非专业性的、综合性的期刊,只有办好自己的特色栏目,才能可持续的、长期的向前发展。四是针对目前学报稿源较多,但高质量稿源偏少的情况,学校应出台相关政策;编辑人员应严格审稿、选稿、组稿;编委会的成员要充分发挥其学术特长,帮助学报组稿、约稿,把好质量关,推荐、遴选优质稿件,形成良性循环。

上一条:第11届知识产权南湖论坛——“知识产权与创新型国家建设”国际研讨会召开

关闭